close

俗語說「大暑熱透透」,

大暑是一年裡最熱的一天也是我最害怕的一天。

不喜歡滿身是汗的我這一天好像別無選擇的只能滿頭大汗,

但換個面想想,

就是得靠這樣的天氣才能生長出好吃的水果,

這個節氣裡幾乎全是香氣十足的水果,鳳梨呀芒果呀,

還有這次點心的主角-香蕉。

到處都黃通通的,就像被大太陽擁抱過的空氣一樣,

黃黃的讓人好想打起精神。

DSC_9994.jpg  

對於葡式蛋塔的初始記憶,

是來自於全台被名叫比利的雞占據的那一年開始。

手裡捧著爸爸買回家的蛋塔,不免為它的香氣與外型著迷,

咬著酥酥的外皮再吃到裡面嫩嫩的布丁餡就好像從沙灘走進海裡的路程一樣,

那麼的不同狀態的東西,卻為彼此存在著,

不愛甜的我,選擇蛋塔做為大暑的點心,

因為蛋塔是我難得愛的甜食之一。

 

在這麼熱的日子裡,來一趟胡同吧,

讓自己享受點輕鬆涼快的午後,

也來見見這個大暑想跟大家見面的新朋友,

一口蛋塔一口茶,一口滿足一口健康,

其實夏天,這樣愜意的過我好像有點愛上了不討厭了。

DSC_9997.jpg  

7月27日(三) - 8月8日(一)

吃的 - 香蕉帕夫甜蛋塔

喝的 - 有機大麥茶

只要 - NT.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