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jpg 

時間2 0 1 1 年 3 月 1 9 日 (六)

   2 0 時 至 2 2 時

地點:胡同飲集聚場 壹樓

Music Player on Clarinet & Saxophone

音樂玩家 張林峰

學習音樂的路上 

張林峰,出生在林口鄉間的純樸小孩,他的笑容和他的個性一般,率真而坦誠。出生後四個月時高燒不退引發腦膜炎導致視神經委縮雙眼全盲,所以這個世界的影像,從未在他的記憶中留下烙印,如今他卻用音樂描繪記錄了這個世界。

從小在不富裕的家庭裡,學習樂器是一種過於奢侈的渴望,他卻用努力和毅力創造了自己的生命奇蹟。自小學進了台北啟明學校之後,他的音樂才華和優異成績刻畫了他年少時代的風雲事蹟。從國中時拿起豎笛第一次吹奏時,他便立志要考上音樂系,有朝一日能站上大舞台吹奏自己喜愛的樂章。他是第一位進入輔仁大學音樂系的視障生,克服了陌生的環境和艱難的課程學習,他用實力證明視覺的障礙並不能成為他追求音樂完美展現的阻礙。大學四年皆以獎學金和課外的表演收入自給自足,並於在校間加入啄木鳥室內樂團,參加第六屆視障音樂節比賽獲成人組冠軍,並於同年九月於新舞臺演出。2000年5月與輔仁大學管樂團合作演出羅熙妮序奏主題與變奏,深獲好評。在輔大四年的古典音樂薰陶教育下,為他精練演奏技巧奠定了紮實的根基,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

 

豐富而開闊的音樂生命

近年來演奏的樂風包含了爵士樂、流行樂、搖滾樂、藍調、放克、古典等,多元、多重的音樂類型,參與電影配樂、流行唱片製作、街頭藝術等表演型式,豐富了張林峰的音樂生命,也讓他的豎笛演奏表現更趨於開闊及純熟。

2004年12月,張林峰委託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主辦了首場個人豎笛獨奏會『峰芒乍現.印象與浪漫的對話』豎笛獨奏會,為的是要重拾他熱愛的古典音樂,在嚴謹的古典樂曲中,以細膩的詮釋手法和精湛技巧豎立自己的風格。以多元演奏曲式,演出德布希、普朗克、威爾第、韋伯、米搖等,多位法國印象派及浪漫派樂家之作品,充分展現印象與浪漫樂派的藝術精華,讓更多愛樂者聽見好音樂!

2006年,勇奪第十七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意湖」,其豎笛演奏部份便是由張林峰擔任。

2008年12月,獲長榮交響樂團邀請,於國家音樂廳演出韋伯豎笛協奏曲OP74,更是圓了他與古典樂團合作演出的夢想,同時也是對他古典音樂演出的一種肯定!

2009年,張林峰來自角落專輯,入圍第二十屆金曲獎流行音樂演奏類最佳專輯獎以及最佳製作人獎。

 

追逐夢想的街頭藝術表演

近年來,他從事街頭藝術表演的工作,在其中他認真經營,且已有相當好的成績單,並於2005年7月,啟航街頭藝術遊台灣的夢想,以一個月的時間環遊全台灣,將音樂的音符飄散到各個角落,為街頭藝人巡迴台灣演出的第一人。透過他精湛的表演,音樂更一步步的向更多人靠近,他的身影,也讓更多人難以忘懷。

張林峰說:「我在細膩的靈魂裡尋找出口,他有時自由,有時讓人不之所措,我有個夢,有個很難描述也很難抓住的夢,我的夢會一步步實現,在不知不覺的未來裡,用不同的型態實現,但那絕都脫不了音樂的語言,如果還要重新選擇一次,我一樣選擇這樣美麗的音樂語言。」

2007年夏天,勇於追求夢想的張林峰,瘋狂的發起百人千元圓夢行動,圓一個出版爵士專輯的夢。透過街頭藝術邊表演邊募款的方式,再加上許多社團、法人、朋友們大力的幫忙,2008年夏天,他完成了百人千元圓夢行動,透過林少英老師的協助,邀集許多有名的音樂家,共同完成「來自角落」專輯,於同年十月發行,並於隔年入圍第二十屆金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