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樹

如果有一天我連樹的樣子都遺忘了,那還有哪些是值得被記住的?

交換

夢想價值多少錢我不知道,可是常常不小心就賣掉。

把自己展開

把自己展開,檢查一下,還剩多少東西是屬於自己的?

配角

偶而也想當的配角就好,喝杯咖啡,放鬆心情的欣賞他們的演出。

欣賞

不停的觀察、衡量、計算,好像忘記了欣賞這世界的美好。

 

這些,是一部分這個月的展覽創作者放在作品下的文字。

徐至宏來佈展的那天晚上我不在店裡,第二天早上忙完了開店的工作後,眼光巡視著店裡的擺設、燈光是不是都ok了,這才發現牆上的作品已經換了。

當開始看著一張張有關於九族傳說的畫作與附在畫作下的文字時,我對照著文字與圖畫,開始覺得有意思,我湊近看著畫裡細細的筆觸。

直到轉到榻榻米這邊,我下意識地先看文字,等到把視線往上移,看到圖畫時,一種意外的情緒從心裡冒了出來。直到看完樓上的作品,有好幾次,心情被撼動,甚至必須忍住眼裡浮上來的霧氣。

一個年紀小我二十歲的人,細膩的筆觸、不經修飾的文字,我不了解在創作及書寫的過程裡,作者心裡的想法是什麼,不過,卻讓我想起許多,也感觸許多。

或許你還年輕,或許你已不年輕,我們可能有一樣或者不同的經歷,但是,這個月,來看看徐至宏的作品,我不知道你是否會有跟我一樣的反應,但,我想,或許它們會讓你想起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