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帖...4/23 [三] pm07:00
黃昏清兵衛
Twilight Samurai
導演:山田洋次


德川幕府時期,清兵衛是個下階武士,妻子久病已逝。顧家的清兵衛總在黃昏時分,工作結束後趕著回家,而無法與同僚應酬,因此被同事們戲稱為「黃昏清兵衛」。清兵衛的劍術極為傑出,只是他的鋒芒早被生活的重擔磨平。他的感情世界本也是一片荒蕪;直到有一天,已離婚的朋江使得清兵衛心裡勾起了一絲漣漪。朋江是他的青梅竹馬,她時常去清兵衛家裡幫忙,對清兵衛心儀不已。許多有地位的人前來求婚,都遭到朋江婉拒。然而,清兵衛不想讓朋江跟著他吃苦,於是婉拒了她,朋江便自此不再出現在清兵衛的家。由於藩主間常為利益爭鬥,旗下的武士也難免要為主子效命。清兵衛的精益的劍術傳到了主子的耳裡,於是他被迫派去刺殺一個頭號大敵。清兵衛決定臨行前向朋江表白心底愛慕,但此時的朋江卻已接受了另門親事的安排。清兵衛尷尬地收回示愛的話,黯然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