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帖 3/25 [二] pm07:30  主持:偉智
作者:奎格.湯普森
原文作者:Craig Thompson
譯者:非爾
出版社:時報出版


被子1
----------------------------------------------------------------
小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是所有世界裡面最糟的一個,
總該有個比較好的世界存在著吧!

「有一度我真想把自己畫過的所有一切都燒燬——
美術課的作業、筆記本上的塗鴉和一整櫃小時候畫的圖……
因為我一味的逃避現實浪費了上帝賜予的寶貴時間,
燒毀它們讓我覺得像在上帝面前以火獻祭,並和神訂下新的精神盟約
但事實上,之所以要燒掉這些小時候的創作,
是因為這些意在逃避的線條,結果卻讓我忘不了過往。」

在認識與理解世界上的許多事情之前,孩子的孤寂比成年人更加絕望…
而兩個孤單的靈魂的相遇,即是成長的開始。

被子2
----------------------------------------------------------------
有人跟我ㄧ起經歷那件事真是令人欣慰…
否則,我要怎麼樣才能知道那是真的,而不只是一場夢呢?

「 我能想見蕊娜正在縫製這床百衲被──
她挑選布料,從眾多樣本中裁出一方一方。
每一方布都有其質感格調、不同的視覺樂章,依序閱讀,
就如同連環圖一般,訴說著一個故事……
這些方布依序排列,反覆出現,那故事遂一再被重述。」

一旦開始獲得,免不了憂心會失去。在初戀的狂喜之後,
是逐漸學會面對各自所背負的苦澀以及對話之間的沈默……

活動採預約報名制,人數不足則取消
報名期限:活動2天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