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在工作室或別的房間,找出喜歡的作品,

找出適合的位置,輕輕放上。

這過程,大家都一直在聊天、喝茶、吃甜點,

根本是在高雄工作室時那樣,然後像是突然想到什麼,

喝口茶,就把作品放到它的位。

 

從頭到尾,都不覺得自己在佈展。

所以,我也不希望大家是在看展,要像在自己房間,

穿著小短褲隨興抽本漫畫那樣,

在胡同這空間喝茶、聊天、吹風。

 

 

------------------------寫自2012.07.31把作品放到它們的位置之後

 

展覽照片    

 

這次帶作品來的人,是我的好朋友。

他寫字很好看、很知道怎麼跟植物相處(不是細細呵護的那種)、

做了很多不同的包包(因為沒辦法做一樣的)、

有時候也做布偶、也捏陶,

最近還有做窗簾。

 

一開始認識他,是從他的畫,線條裡透露著這個人簡單又不簡單。

他和我一樣喜歡農作物、喜歡泡茶和喝茶、食量很大卻也可以整天忘了吃東西,

我很喜歡看他畫的畫,畫裡有他的溫柔,對待事物的溫柔。

這次的畫大部份都是植物,

我們都相信植物的生命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安安靜靜的、自顧自地生長著,

不靜下心就什麼也察覺不了。

我們都覺得能夠跟植物心靈相通的人,

一定也能看透人的內心。

他說他一定要心情好或氣息穩定的時候才做東西,

不行就放下來,去散步。

因為這樣做出來的東西才能讓用的人擁有力量。

我很喜歡他這麼說呢!

 

八月來胡同,

看看他捏的陶偶、畫的畫、做的窗簾、說的故事,

感受這個人不太一樣的生命。

IMG_6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