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牽阮的手活動是由美國的Rutgers Taiwan Study Association (羅格斯大學台灣研究社 藍白拖武士) 募款贊助【牽阮的手】公開映演。

這群踏在美國土地上的台灣人決定發起大願,讓全台灣的大小朋友都可以看到【牽阮的手】。

這群可愛的義工們幫忙寫文宣、以海外募款作為全台巡迴放映的基金、聯絡可以合作的單位,希望做到的是,讓台灣沒有經費但想播放 「牽阮的手」的團體可以播放此紀錄片,省下團體的支出。

 

胡同這次申請到這個機會,想與你們分享這部紀錄片。

 

牽阮的手  

 

在自由不被允許的年代 是什麼樣的男人讓她選擇離家出走?

在民主不被容許的台灣 是什麼樣的愛讓他們冒死走上街頭? 

 

他們用生命的熱血,見證了那個年代

人與人之間的情、人與土地之間的愛

  

一生總要不顧一切愛過一次,在自由不被允許的保守 50 年代,還在讀高中的田孟淑,與大她 16 歲田朝明醫師相戀,戀情曝光以後,因為年齡的差距與同姓的禁忌,田孟淑的父母非常反對,父親千方百計嘗試斬斷這段戀情,於是田孟淑與田朝明毅然決然決定私奔。

真摯的愛情讓倆人一路相知相惜,直到後來92歲的田朝明醫師因長年中風病痛逝世,熱情活潑的田孟淑始終都是不離不棄,與他一起牽手走過半世紀時代的大風大浪,以及生命的喜怒哀樂。

究竟田朝明是什麼樣的男人,可以讓田孟淑選擇離家出走?在民主不被容許的臺灣,又是什麼樣的愛,可以讓田孟淑與田朝明冒死走上街頭?田孟淑與田朝明因為愛情而結合,用生命的熱血,見證了那個年代人與人之間的情、人與土地之間的愛,也見證了我們曾牽手走過最浪漫的年代

繼膾炙人口的紀綠片《無米樂》之後,最佳拍檔莊益增、顏蘭權兩位導演再度聯手出擊,耗時五年心血,打造台灣本土的愛情詩歌【牽阮的手】。以台灣光復後60年為歷史背景,人權醫師田朝明與田孟淑女士的愛情故事為主軸,勾畫出台灣近50年來、逐漸被大家所遺忘的民主運動血淚史詩,也帶領觀眾重回歷史懷抱,看大時代如何影響小人物,小人物又如何在大時代的洪流下,活出屬於自己的熱情生命。

 

日期:5/25(五)、5/26(六)

時間:19:00~21:30

地點:胡同飲集聚場二樓

人數:20人(需電話預約報名,以便統計人數,額滿為止)

費用:低消入場

 

小小的場地,最多容納20位,希望大家踴躍報名。

如果這時間沒辦法來,也可以在其他地方看到,

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支持這麼好的導演和紀錄片。

以下是【牽阮的手】官方部落格

http://hands2011.pixnet.net/blog

 

導演之一顏蘭權說:「自己在做這個片子,我自己看到的是我覺得那個年代的美德,人的美、精神上的道德上、態度上的美,那個美,我覺得台灣漸漸在流失。我們常常看到一些細微的故事,或者他們曾經發生的故事,我都會不自覺流淚,它可能不是太了不起的事情,可是在那種細緻中間裡面,你真的可以看到那種美,美得那麼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