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39.JPG 

春分節氣,是老天爺爺和我們說好春天要來的時節。

 

 四季走到春天,日光時間從這天開始慢慢延長,

冬天的枯樹開始隨著氣溫、雨水、日照滋長嫩芽,然後開花。

春天總是給人很溫暖卻也善變的印象,像個小女孩,

有時也任性但是心底善良就好。

而春分的開始正好是三月,是我最喜歡的三月,是我出生的三月。

馬上說好這次的節氣賞味帖讓我來做。

沒有做過甜點,也不愛吃甜點的我到底哪裡來的靈感也不曉得,

只是單純地相信很多事情有愛就可以完成。

 

選擇了日日年年都有的蘋果來說四季如春這件事,

蘋果是我幾乎沒有聽到有誰不喜歡的水果,

然後他紅通通討喜的外表,很容易就讓人覺得幸福。

因為想當成自己喜歡的甜點在做,

所以用我的菜市場雷達尋找到的南投信義鄉的土雞蛋來做蛋糕底,

烤出來真的有很迷人的蛋香。

蘋果其實很想找台灣種的,在菜市場找的時候大多是進口,

目前做了三次,還在尋找最適合的口感及味道。

 

我心裡想像的模樣大概是會令人感到幸福的甜點,

又想帶點鄉村的氣息,倚著現在的色系,溫暖、明亮,卻也樸實。

於是取了名字叫做「春,太陽底下的鄉村焦糖蘋果蛋糕」。

 

因為想幫她在太陽底下拍宣傳照,在三月三日這天,第三次試做,

胡同的二樓陽台灑落下美好的陽光,蛋糕看起來暖暖的,心裡也是。

花總是在春天盛開著燦爛,會凋謝卻也可以被期待再開,

而生活也像花謝花開,即使謝了,有很多的愛就會再開,

春天日光下的溫暖,造就了很多美好的發生,

所以春分節氣搭配的飲品是「日暖花開花草茶」。

 

IMG_6658.JPG IMG_6644.JPG 

老朋友和新朋友們,都一起來吧!

來吃「春,太陽底下的鄉村焦糖蘋果蛋糕」

來喝「日暖花開花草茶」

來看看胡同、來跟我們聊聊天,

三月還有「胡同、日和31天的好日子」美好我們的生活,

不太能相信自己的時候,做一些會讓眼睛發亮的事情,

然後笑著,心就好了: )

 

春分是 3 2 1 日,那天店休,所以提前 3 1 9 日提前開花。

 3 月 1 9 日 ( 六 ) 至 4 月 5 日 ( 二 )

每天都來享受暖暖的春天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