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封面.jpg        

 

 

 

    座落於中美洲的巴拿馬,位於北緯9度的地方,北鄰哥斯大黎加,南接哥倫比亞。狹長的地形被太平洋與大西洋所包圍,國土的中間又有中美洲最高的火山-BaruBaru火山高約3470公尺,四周的土地都是相當肥沃的土壤。巴拿馬屬於熱帶型氣候,所以終年高溫,大約在24~29度左右,也由於地形狹長,離兩側的海洋都很近,所以高溫並不會高於32度。雨季大約是從4~11月,乾濕季相當分明。

    巴拿馬咖啡特別之處就在於巴拿馬這個國家它狹長,卻又擁有高聳的火山,讓他可以擁有許多不同的微型氣候,這些微型氣候,加上肥沃的土壤,分明的乾濕季,造就了許多高品質、獨具個性的巴拿馬咖啡。

    巴拿馬之最競標會,更是將巴拿馬咖啡推向世界的頂峰,也讓世人見識到巴拿馬咖啡可以具有如此豐富個性的可能性。因為有了這個競標會,各農家無不努力提升自家生產的咖啡豆的品質,不論是在咖啡豆的處理方法、對土地的愛護、或者是栽種方法的提升上,都大大的刺激了農民們。

    能進入這個競標會的咖啡豆,真的都可以說萬中選一,更別說一次喝到這麼多支,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唐.胡里安介紹.jpg 

卡門介紹.jpg 

 座落於中美洲的巴拿馬,東西兩側邊分別是大西洋與太平洋,由於國土狹長,產地距離海洋很近,所以夜晚是很涼爽的,而白天又是日曬充足的天氣,這樣的條件是相當適合咖啡生長的,加上Volcan這個地區有又深又肥沃的火山黑土,更是養育出卡門莊園榮獲2009 Best of Panama第五名的成績。

 

    卡門是一座永續經營的莊園,擁有雨林聯盟的認證(必須符合一些嚴格的條件,如:生態的維持、動植物的保護、土壤的保持、水資源的愛惜、廢棄物的再利用、善待農民及其家人…..),莊園內更是有60%的面積是原始的樹種,咖啡樹就在原始樹林的陰影下生長。在咖啡生豆的處理上,會費心的將果肉從水中分離出來,再製成有機肥料。生產完成後就會將生豆做真空保存,以減少運送途中對生豆可能造成的傷害。

 

 

     

給夏介紹.jpg 

    曾幾何時一直被埋沒的這個特殊的香味,透過網路的全世界同時競標之下,展現於世人面前,在事先的品評會上也是獨佔上位,吸引的世界注意的目光,使得這幾年咖啡生豆的價格掌握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急速變化。2007年5月29世界同時的競標賽中「Best of Panama2007」正式開始,「Esmeralda農園」的Geisha品種,蟬連四年連續的優勝。

http://auction.stoneworks.com/includes/pa2007/final_results.html

    而且落標價格也再度的刷新,一磅來到130美元!!換算台幣將近高達一萬元/kg!! 這個價格是當地的生豆落標價格,當這個商品來到台灣時,各位猜猜看將高達多少錢呢?在台灣銷售的一般商業咖啡,(例如:曼特寧G1或者哥倫比亞SP,巴西No2..)每公斤不過100~200元的程度罷了,一磅130美元的價格是如何的高價就可想而知了。
    從去年開始,La Esmeralda獨自舉行了競標活動,他們將自家農園不同區域、不同採收期的咖啡豆區分成不同的批次來進行競標。我們來看看,Geisha品種的咖啡有著柑橘系或者是莓類系列的水果味道相調和,不可思議的芳香感是其特徵。

    Geisha
這個品種是從衣索比亞,輾轉傳到巴拿馬,而其芳香正是由La Esmeralda農園主人-Daniel Peterson所發現。現在Geisha這個品種僅在一些產地(如馬拉威,哥斯大黎加)當中可見,稀少的產量,屬於衣索匹亞原生產的超超稀少品種,特別是在巴拿馬所採收的Geisha,其風味帶給人非常衝擊性的芳香印象,可以說是相當難得的一品。

                               (資料來源:哈亞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