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賞帖...03/29 [日] pm08:00

鋼琴詩人與水彩畫家的台灣音樂異響

一位看不見的音樂全才~用鋼琴與他的歌聲刻畫一幅幅
色彩綺旎的畫面
而他的好朋友用他的畫筆~捕捉到那旋律流動下所隱藏的風景
他們攜手創作了月光下的蘆葦-鋼琴詩人王俊傑的心靈風景
一張穿透人心的演奏演唱專輯

今天~畫家將拿起吉他.與鋼琴詩人一同分享他們呼吸,生活的這塊土地
一切美好的剪影!!

「鋼琴詩人」 王俊傑

俊傑是個盲人  但是老天給他一雙看穿心靈的眼睛
俊傑菸癮很大  茶癮很大  情感的癮也很大 

因為重感情  老天又送他刀鋒般的理智
冷醒得切下所有的鄉愿

北野武拍攝的電影火花  是我見過最貼近俊傑個性的描述

──九份藝術家/高賢志

九份走唱藝人~高賢志(小高)

 

小高老師是個插畫家,但是因為一顆體察台灣土地溫暖的心,
加上滄桑中帶有暖度的嗓音與一把單純的吉他,
娓娓道來歌曲與在地風土人情的結合,
聽他的歌就如同故事一樣豐富感人


 

    從進入流行音樂的編曲界到製作唱片~從在各電台當現場伴奏到電視節目的音樂總監,從一個樂團的團長到成為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唱片公司的負責人~在獲得母語原創大獎的同時面臨父親因工作意外,左腰以下截肢的衝擊,並一肩扛下龐大的醫藥支出(2007年)。66年次的王俊傑生命充滿無數起伏挑戰,但他一貫的用他似乎與生俱來的樂觀面對,並將對生命的熱情延展到他的音樂創作上,不論是透過演唱或鋼琴演奏,他用音樂分享心眼所品嘗到的關於土地、風景、人們的熱情甚至是生命體驗過的,關於情感以及對女兒的深情。

     無論是陳建年、許景淳、陳明章、蔡振南、胡德夫、蔡幸娟,甚至是更多電影、心靈、宗教音樂,在其中你都不難發現他的足跡。

     王俊傑,十七歲開始真正進入所謂「職業」的音樂世界,開始用那異於常人的意志力學習編曲,透過漫長的時間與那些極需要眼睛的電子合成器相處,他成為眾多人指定的音樂編曲,成為眾多活動邀請的音樂總監,他和一群志同道合且相同看不見的朋友成立MIRROR樂團,他與他這群好兄弟們一起南征北討,積極證明他們不認輸的個性。

     2005年俊傑與朋友共同成立「馬拉(mala)音樂」,給了他與其他更多明盲創作人更大的舞台,俊傑說這是個自利利他的工作。同年,他也發行自己的首張創作演奏專輯「顏色 ~俊傑的印象音符」。之後更依序發行:『甜蜜的負擔』、「有話對你說」、「月光下的蘆葦」等演奏及演唱創作專輯。

     俊傑期待透過音樂與更多人成為知音,他也積極透過音樂的方式參與許多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他說那是一種幸福、一種成就、更是一種與大家共同分享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