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關於許願這件事,我們想要以不同於一般慣性的方式留下紀錄。更正確的說法,就是為「自己」寫一份達成目標的企劃書。

   

    願望,可以漫無邊際地許,但這不是這次許願活動要的,我們希望想要留下紀錄的人可以真正地審視「自己」,有什麼想做、該做到、或可以做到、但卻沒做到的,然後在許願卡上寫下你將如何努力,以什麼樣的方式去達到自己的目標。

   

    你可以許下你想成為作家的願望,然後要求自己每個月完成一篇短篇小說;

   

    你可以許下克服自己羞怯個性的願望,要求自己每天早上搭電梯上班時,最後一個進電梯,然後面對著電梯裡所有的人,大聲地道早安;

   

    你可以許下修正自己辭不達意的缺點的願望,要求自己一年至少要看12本經典小說,好好學會修辭這門功課

   

    我們要收藏的是這種願望,跟「自己」有切身關係的,是經過反省之後,有計畫地讓「自己」更好的的願望,至於像「世界和平」「明天會更好」之類,非憑一己之力可以完成的願望,或者沒有寫下你將如何計畫完成願望的,我們會感謝你的參與,但將不會列入收藏中。

 

   許願卡你可以選擇不署名,這是對自己的期望,當你翻閱時,知道那是提醒誰的,那就夠了。

  

   許願卡的背後,我們刻意留白,就是想讓看到這些願望的人們,可以給許願人鼓勵,或者提供自身的經驗給許願人分享,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得到更多努力的能量。

  

    世道亂,但我們卻隱約可以感覺到,如果每個人都能好好地看清自己,把自己該做的做好,或許,心就不再亂。心不亂,人不亂,或許,世道就能開始回到正軌。

   

    我們或許天真,或許會在這條路上走得孤獨,但是我們真的想試試,能不能為每個人挽回些什麼,或許是一個遺失已久、從不曾提起的夢想。

   

    這是我們的任性,但我們相信我們將在這些任性裡,繼續維持著對生命的熱度,從小小的胡同裡慢慢、漸漸地輻射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