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1a.jpg
  每年,我們都會為自己立下一些新的期許,就像過去,胡同的金露樹上曾經掛滿許願的卡片,胡同的院子裡有燭光,燭光外包覆著大家寫下的願望。而一年一年過去了,那些願望已經隨風逝去。

  關於許願這件事,似乎在某種象徵著「開始」的時刻裡,不能免俗地要上演一次。在某次過年的電視節目裡,介紹著日本人各種關於禮儀的背景,日本人多禮,所以凡舉請柬、婚喪、過年的繁文縟節都很講究。

  在那次節目裡,談到了日本人過年一早都要到廟裡參拜的禮儀。節目中先由來賓們示範參拜的儀式及許願的內容。來賓就如大部分的人一樣,都祈求神明保佑事業、感情、健康,最後由禮儀達人糾正其中的錯誤。

  
禮儀達人一開始就指出:沒有一個人是正確的,不正確的並不是程序,而是許願的內容。他說:你要告訴神明的,應該是你將為你的願望做什麼樣的努力,而不是祈求神明幫你達到目的。一味地祈求神明幫助,自己卻不做任何事情,神明怎麼可能庇護你。當你在許願時,其實是跟神明立下約定,在來年時向神明報告你的努力。

  在聽到這段話當下,心中想到的一句話是:天助自助者。一句話,言簡意賅。我們總是習慣許下願望,祈求能得到未知力量的幫助。失意茫然時求神未卜,卻忘了命運其實是操控在自己手中。

年輕時陪朋友去排紫微斗數,朋友問完後,慫恿我也問一問自己的未來。結束後朋友很高興地說:欸,不錯喔,他說你xx歲就會很有成就。當時我笑著說:那又怎樣,難道我現在開始翹腳,什麼事都不做,到時候就有天大的幸運會掉到我頭上嗎?那句話的意思是說:我得現在就開始努力,到時才可能會有些成就。

  有句話說:努力未必會成功,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

  今年,我們一樣要許願,也邀請你一起許下你自己的願望,但今年不同的是,我們希望你能慎重地與自己立下約定。願望,如果只是空話一句,將會迅速地消失在記憶中,但是如果書寫成字,以此為據,我們是不是會更審慎地看待與自己立下的約定呢?你可以向我們的工作人員索取許願卡,寫完後交回來給我們,胡同會為你收藏你的願望,並將他們裝訂成冊,讓你可以隨時回來審視自己。

  而您的願望也會放在我們的部落格裡,讓胡同的朋友有機會為你留言打氣,甚至提供建議或協助。我們期望藉由所有胡同朋友力量的凝聚,以各種可能的方式,為想要為自己努力的人夢想成真。

  如果你也想許願,請向胡同索取許願卡,請在寫下您的希望後,交給我們,我們會為您慎重地保管。

aaa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