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帖 6/24 [二] pm07:30 主持:琬麟

余秋雨,這是全球華文讀書界都不感到陌生的一位當代作家,他的《文化苦旅》、《山居筆記》、《千年一歎》、《行者無疆》、《借我一生》所擁有的讀者量,難以計數。
他的人生經歷更是令人驚歎。童年時代與中國農村民俗生態的血肉相融,青年時代在「文革」災難中的生死掙扎,後來又成爲最年輕的教授和高等院校校長,仕途暢達時毅然辭職親自歷險考察中國和世界各地的文明遺址,所寫書籍暢銷全球又受到諸多嫉妒和譭謗,卻永遠有無數「余迷」捍衛著他……
這些經歷,使他對人生産生了極爲豐富又非常特殊的感悟。這本書就是他的人生感悟的彙集,部分摘自已經出版的書籍,部分是從未發表過的文稿。本書在中國大陸已經有三個版本面世,每個版本都廣受讀者歡迎。
寒冬季節,
萬木凋零,
山河失色,
只有夾在書本間的那些樹葉還為人們保留著某種記憶。
即便不在冬季,
世上還有很多人無暇或無力暢遊山林,
那麼,
幾片樹葉,
也算是一種不俗的饋贈。
這本書,
就是從我栽種在山間的那些樹木中採摘下來的葉子,
它們脫離了曾經滋養它們的枝幹,
卻在這裏拼接出了一個圖案,
這個圖案叫「人生」。
如果你願意湊近一聞,
說不定還殘留著山林的依稀氣息。
--余秋雨


活動採預約報名制,人數不足則取消
報名期限:活動2天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