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今年該有什麼樣的新氣象?

101大樓煙火宣布為最後一年,明年從高解析度螢幕看煙火的盛況或許難再見;
藍營立委大勝利、北市八仙過海,綠營新舊三寶謝幕下台;
入聯公投吵翻天,政黨票是新招!該領幾張票來投?可以問問蔣友柏;
馬拉威與台灣正式斷交,還是支那人財大氣粗手腕高,台灣還剩幾個邦交國?
國際企業大者恆大,福斯將被保時捷併購,看來還是歐盟比較行;
健康捐又要調漲,難不成是個戒菸的好時機;
統計期中、期末考都零分,再ALL PASS我要去工管樓門口放鞭炮!

這幾天回去台北一趟,每次坐車返鄉總有些惆悵失落,
要待第二天,見了朋友、家人才有醒了的感覺,這感覺沒法子解釋,
也許是倦了,也許是所謂的近鄉情怯。
我很喜歡我家三樓外的那片陽台,在山坡上的房子,可以向下直視整個小鎮,
可以向前望去那淡水河畔。那裡的景很美,很適合思考與放空。
不過馬偕新大樓的完工讓我無法再見那美麗的淡水海灣…
每當我站那往淡水河望去時,腦袋總會浮現過往的心願與當時的心情,
那時的我,跟現在的我,其實沒有存在太多差異!

來胡同屆滿三個月,從很喜歡這間咖啡店,到進來工作,
胡同給我的感覺也是一樣,沒有太多差異!
一樣很真誠的對待客人,一樣很專注的煮著每杯咖啡。
我很喜歡站在吧台前的位置,看著每個人沖煮咖啡,
拿起咖啡壺將水倒入時的動作與神情充滿了專注與用心,
聚精會神的繞著圓圈控制水流,水流會萃取每一粒咖啡,
將那不同滋味的香氣、甜味、酸味、醇度慢慢釋放出來,
像由心生,沖煮者的個性會毫無保留的一起進入那杯咖啡中,
滋味如何便由個人體會。

今年最大的心願,便是希望能站上那個位置,
能跟每個人分享屬於我的咖啡。
希望我身邊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能平安、順利的度過今年,
我不官腔,這是最真誠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