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丕今天追問著關於跨年的文章

已經過了幾天,這幾天忙著其他事情的同時,
心裏也記掛著該怎麼寫這篇
我並不想寫一篇「實況轉播」,
也不想越俎代庖地寫一篇「大家心裡都如何如何」的感言
能寫的,是自己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身體跟心裡感受到的

入冬後第一次真正的冷鋒劃過,
屋外竹林被風吹得啪啪地響,屋子裡卻是充滿了期待的刺激
對於這天的Dress Code:黑襯衫加領帶、領巾或領結
事前大家都神秘兮兮,誰都不願意透露自己的裝扮,
一付「你等著看」的態勢,等到著裝完畢,是一陣陣的「哇!」
那天,每個人都很美,都很帥,原因無它,
只因每個人都花了心思,讓自己亮眼

「這是屬於我們的聚會,大家都要玩得開心!」阿丕這麼說。

廚房裡,小馬指揮調度著
冰箱裡,廚房所有能放東西的台子、架上,全部堆滿了食材
頭一次知道,
原來那小小的廚房,竟能塞下這麼多的東西,這麼多人!

應該播歌劇的,這時,
應該有歌劇為這個場景襯底,因為進行的都是藝術的過程

我想,我不會忘記,廚房裡每個人手裡忙著事情時,
一起忘情大聲地合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
而大廚忙到一半,還被請到廳裡高歌一曲,
大家鼓掌喊著安可的情景

不會忘記,小馬弟在中吧台上擺上的玫瑰花球,
閃亮的花器裡,綴滿了喜氣的花,那是幸福的感覺!

不會忘記,一連串的味覺經歷,小馬的廚藝,讓味蕾充滿驚奇!

不會忘記,負責門口接待的琬麟跟偉智,在寒風中,
為了顧全造型,堅持不穿外套,凍到麻痺

不會忘記,詩鈺、金恩、辰宇頂著風在院子裡烤肉,
金恩還以原住民口音模仿叫賣的演出

不會忘記,奕仲寧願在鼻子裡插上兩管衛生紙,也不願意穿上外套!

不會忘記,在跨年倒數後,那一個個結實而溫暖的擁抱!

不會忘記….

記憶是一個有趣的東西,有人抓住苦澀不放,有人盡情擁抱快樂

在我的記憶中,

2007年12月31日,我穿著薄薄的襯衫在寒風中,
刺骨的冷,但心是熱的,因為即將從過去解脫;

2008年1月1日,在歡笑、幸福的擁抱與祝福中,
邁開新的一步

祝福胡同越來越好,只是多餘,因為那是必然

因為,
在四射的煙火與燦爛的仙女棒火花裡,我看到一雙雙明亮的眼睛
 
在此,要感謝小馬、小馬弟、秀秀、小葉、奕仲、金恩、欣鈺、
YOYO、辰宇、如婷、小布還有所有來參與的朋友,

因為有你跟胡同在一起,讓一切都變得美好,
謝謝你!(阿丕說要致上深深一鞠躬!)



→點我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