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丕興致高昂地要人找他簽名,隔著吧檯,我問:「拿你的簽名,有啥好處?」
「可以收藏啊!」有人興致不減。
「然後呢?」
「沒有然後啊!」我挑著眉,自然反應地冷哼一聲。
「不拿,以後會後悔喔!」
我不知道會後悔啥?不過,正好有朋友在店裡,於是就要阿丕在周年慶特刊上簽了名。
阿丕正色地、慎重地簽下名字。
我想,是因為即將到來的周年慶的節慶氣氛,讓阿丕呈現一種nature high的狀態?
還是阿丕骨子裡那個孩子氣個性,讓他開始耍幼稚?
 
前一天在實心美術做一整天的手工
週年慶的特賣商品包裝跟特刊,我們一個個裁切包裝,裱上不同顏色的布,然後一個個包裝黏貼好
特刊,也是一份份貼上雙面膠,然後把封面封底黏上
阿丕提著Latte來了。
「我感覺到有很強的怨念!」嗯!沒錯!整天繁瑣而重複的動作讓人疲乏,我們只想盡快完成工作。
「雙面膠都用完了!」在那裡做了一整天的人都希望這句話是一個暫時的句點。
「用完就去買啊!」不過有人聽不懂。
「你去買!」
「你去啦!」
「我不要!你去啦!」
「你就去嘛!」手肘推來推去,
「你很幼稚耶!」
「我哪有幼稚啊?」
「這麼晚,店都應該打烊了吧!?」小華說話了。
於是,我們收拾了殘局,過程中,阿丕要一生可以在部落格裡的寫一些胡同裡的日常。
「像范琦談戀愛啦!還是范琦又生氣啦!」
「夠啦!很幼稚耶!」
在電梯裡,阿丕又開口了。
「幹嘛一付很累的樣子啊?」
「因為很累啊!」
「剛剛就是想讓你出去透透氣啊!」
我沒說什麼,我只知道在那時,對一個累到連站起來上個廁所、或伸個懶腰都不想的人來說
只想快快把事情完成,好讓小朋友跟實心的夥伴早點回家。
這是考量的角度不同,沒有對錯,所以不需要爭辯。
 
阿丕回來後,很多人說他變了,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想,阿丕並沒變,這只是潛在他裡面,另一部份的他顯現出來而已
就像那些以前大家熟知的阿丕,也是他的一部分。
我們都會在不同的時間展露不同的面貌,或許是經驗,或者是體會;
在生命裡,總會看見不同的面孔迎面而來,也會看到曾經熟悉的身影轉身離去;
我們歡喜,同時黯然。但腳步仍然不停。
然而生命就是這樣,在流轉之間,我們在變動後,仍必須迎接下一個轉彎。

就像胡同,有新的、年輕的力量正在注入,或許仍顯生疏或不足、不同於以往的熟練,但卻是一股新的朝氣,我們從他們身上學到新的語言,看到不同於自己年紀的思維跟價值
在這過程中,我們將自己切割出更多的面,不敢希冀雕琢成鑽石般的亮眼,但我們希望能讓角度更寬廣
停留在原地,或許是一種安全。改變,或許會讓人無所適從
但就像鳥兒一樣,我們揣測風中的氣流,期望以合適的角度切入,讓自己飛得更高
不管結果如何,我們懷抱希望,在日後,我們將感激我們曾經經歷過。
是改變、或是必然的道路?或者,我們只是不斷地嘗試著生命中的可能,無所謂好壞,無所謂對錯,只是努力地讓自己豐富
胡同五年了,看著牆上掛著過去四年的國旗,前兩年都還有自己當時來胡同跨年留下的簽名。我知道胡同不會停滯,因為那孩子氣的任性跟調皮,會讓胡同不斷有新的面貌。
 
看著特刊上第一頁寫著:
這一路感激說不盡,下一步,Whotogether…?而我知道,你都會在!
最後一頁寫著:
倒數計時跨過這一年,下一年應該要幸福地開始
Whotogether with you together…

眼睛有點癢,鼻子有點酸
真切地期望在這舊與新的交替中,能誠摯地擁抱我們的朋友
一起感激曾經擁有的過去,迎向無限可能的未來。
 
至於阿丕,12/31大家就滿足一下他的新嗜好,好好讓他簽個夠吧!
 
                by范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