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賞帖...5/01~5/31
徐睿志『水憩』個展




    摘自於生活中的點滴。和朋友去郊區的SPA偶然引發的冥想,愜意的人群在池中、在池旁休憩,心有所感,長時間在塵囂中的緊繃,藉由強力的水柱沖刷洗滌後,慢慢融入和噴泉化為一體,所有骯髒污穢的也被流水給帶走;在池邊的人們正品嚐激烈的噴泉留下的韻味。

    以大量的色彩營造和泉水的邂遘。尺幅較小的主要是描繪休憩的人群不同的面孔,經過泉水的洗滌而露出不經修飾的愉悅;大尺幅的作品則是刻畫幻想中的人群在叢林裏遊戲著,及更大的噴泉造景,各式的小噴泉大噴泉盡其風華。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影帖...5/20 [二] pm07:00 主持:琬麟


幕府末年的動盪時代裡,東北小藩有一武士片桐宗藏(永瀨正敏 飾),為了迎接新時代的來臨,他必須拋棄最愛的傳統武術,學習違背武士精神的西洋槍砲。 

  某日,宗藏輾轉得知已嫁為人婦的青梅竹馬喜惠( 松隆子 飾)備受夫家虐待,心中萬分不捨,幾經思量,宗藏終將喜惠帶回家裡親手細心照料。一開始,飽受折磨的喜惠,眼神中總充滿著哀怨與落寞,讓宗藏心疼不已;漸漸地,在宗藏愛情的滋潤下,喜惠身體狀況日漸好轉,兩人塵封已久的感情也慢慢燃起。然而好景不常,他們兩人的世界並不見容於當時社會,宗藏只能收起愛意,將喜惠送回。 

  此時,宗藏又奉命追捕黨彌市郎。宗藏與彌市郎原為同門師兄弟,他們的師父並未將絕技「鬼爪」傳給劍藝較好的彌市郎,卻傳給了宗藏,彌市郎因此懷恨在心。宗藏身為日本最後一代的武士卻有著無限的悲哀,面對新時代的衝擊、與彌市郎的恩怨、及和喜惠的感情,此刻的他能做甚麼抉擇呢…?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閱讀帖 5/28 [三] pm07:30 主持:范琦


在每個生命的階段裡都值得閱讀的書—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每個時刻都是不平凡的時刻
相信你的生命,一切都有一個目的。
重要的是,愛心、關懷,
要在稍縱即逝的每一刻,
清醒享受生命的禮物。

「要通過這一連串的訓練,你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蘇格拉底在第一天的晚上就這麼警告作者Dan Millman。
「你要先淨化你的身體,把你腦中多餘的垃圾丟掉,敞開心胸的接納你心中真正的聲音和感覺」。

從二十世紀八○年代,到二十一世紀的身心靈時代,《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本超好看的半自傳體小說,一直緊緊抓住了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年輕人心靈。它的使命,是陪伴不同世代的青春生命,勇敢走上屬於自己的英雄成長旅程! 

  1966年之前,作者一直被幸運之神眷顧,在安穩的環境中長大,在世界彈簧床錦標賽中拿到冠軍,周遊歐洲各國。可是這段生命歷程為作者帶來受之無愧的讚賞,卻沒有為他的內心帶來永恆的寧靜。一天,凌晨三點二十分,在一個通宵營業的加油站裡,他首次與蘇格拉底相遇。
  這一次的偶遇以及接下來的歷險,改變了他的一生。
  蘇格拉底把他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作者的生活方式徹底對照了一番。他不斷取笑作者過著既嚴肅、憂心忡忡又問題重重的生活:「你必須為你現在的生活負責,而不是為你所受到的困境去責怪別人或環境。等你真正張開眼睛時,你會看到你的健康、幸福和生活的各種困境,大部分都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不管是有意或無意間。」
  直到他終能看清蘇格拉底那睿智、慈悲且幽默的教導:「盡量使用你擁有的任何知識,可是要看出它們的限制。光有知識還不夠,知識沒有心。再多的知識也不能滋養或支撐你的心靈,它永遠也無法帶給你終極的幸福或平靜。生命所需要的不僅是知識而己,還得有熱烈的感情和源源不絕的能量。生命必須採取正確的行動,才能讓知識活過來。」
  蘇格拉底教他學習如何生活──遵守某些特定的戒律清規,掌握某種看待世界的方式,清醒地過著單純、快樂、不複雜的生活--「快樂的祕密並不在於尋求更多想要的,而是在於培養少欲的能力。」
  他體認到,在那些年中他一直沈睡著,只不過夢見自己是醒的──直到遇見待我亦師亦友的蘇格拉底。從此,他的世界再也不一樣了。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5 [五] 20:00







來自日本琉球的 高坂先生( Wataru Kousak コウサカ ワタル )

他除了擅長演奏琉球的三弦琴之外 同時也演奏Requinto吉他 與 印度Sarod琴

琉球群島因其地理位置 深受亞洲各國文化影響


從小在琉球成長的高坂對於亞洲文化便有著多元的體驗與了解

曾經在印尼峇里島駐留的高坂先生 也因接觸當地的 Gameran音樂

在三弦的演奏上發展出獨特的技巧與豐富的音樂性

他期待這次台灣的五場演出能為聆賞的朋友帶來心靈的平靜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鑑賞帖...4/01~4/30
綦建平 攝影個展/誰在照飛燕



綦建平 攝影個展

    攝影是一種和大自然的對話
   靜-在我們生活的城市中,各式各樣的建築物, 它們
帶給我們的豐富意象,有時超出你我的想像。 作者  利用光
線、虛實像、倒影等表現手法,以敏銳的觀察力,豐富的想
像力、創造力,賦予城市建築新的觀感和風貌,讓你我更能
關愛我們生活的城市。

   動-飛、飛、飛吧!取材台灣燕子。 由於牠們很小,
飛行速度快, 人的肉眼無法仔細觀察, 拍他們有一定的難
度。作者以無比的耐心與毅力,經過一年的拍攝,終於將牠
們千變萬化的飛翔姿態及吃蚊子的清晰全貌和生活情況如水
浴 、休息、 嬉戲等,呈現在我們眼前,並賦予影像藝術美
感,在在令人驚艷,給人一種新的認知,一種視覺上的新震
撼。

Mr.Chi Jian Ping's Photo Exhibition
- The Art Between Stillness and Movement


 Photography is like dialogue humanity and Mother
Nature.
 Some of the buildings in our urban life create a
fulfilling illusion of stillness: sometimes it even surpasses
our imaginations.The artist here focuses on light, shadow,
reality,and fantasy in his observation to make the viewer 
have a new point of view of the city buildings.

 Let's fly, fly, fly! this series uses Taiwan's Swallows. 
It's difficult to take pictures of them because of their 
small size and speed. Furthermore, due to the artist's
patients he was able to shoot uncomparable photos 
of swallows in nature; bathing, flying, and even catching
mosquitoes in mid-air.








4/20 [日] 14:00 座談會
請大家踴躍參與!

who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